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近期帮扶工作

4

3月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书主持会议,对省局近期帮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徽县县委挂职副书记刘小强出席了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及有帮扶任务的事业单位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5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甘肃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总结了2018年我局帮扶工作完成情况、帮扶主要工作开展及我局帮助组建的跨村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进展情况;对照近期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认真梳理归纳了我局需要整改的重点帮扶任务,安排部署近期帮扶工作及2019年工作打算。

王学书指出,2018年我局帮扶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局党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驻村工作队长期吃住在村、真帮实扶;全体干部通过一年多的帮扶,对农村工作和农民生活有了直观认识并得到了极大锻炼和提高;我局在帮扶工作上的成效得到了徽县县委及上级部门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王学书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各帮扶责任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深入研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重要摘编及中央和省委一系列扶贫政策,打好理论基础。二要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的落实。按照局党组下发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认真反思,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及早整改。三要细化已脱贫户和未脱贫户精准帮扶措施。巩固稳定已脱贫户,持续关注支持未脱贫户。四要认真履行“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计划的落实。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要认真了解每户家庭人员构成、老人年龄及健康状况、小孩受教育程度、家庭主要经济来源等情况,根据户情动态调整帮扶措施。五要集中力量抓产业,把合作社扶持起来。局办公室、帮扶办和驻村工作队要认真研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基本原理,帮助合作社建章立制,管好产业资金,规范运营,使贫困户及早受益。六要统筹兼顾进村入户,深入研究帮扶措施。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在不影响业务工作的情况下,主动与帮扶办联系进村入户,认真开展入户帮扶工作,深入研究精准帮扶措施。七要精心指导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挥作用。帮扶办与驻村工作队要密切协作,定期向省局汇报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新任驻村队长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老驻村工作队的良好形象,尽职尽责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帮扶任务;到2020年帮扶任务结束,争取把合作社规范运作起来,给当地群众留下一个长期稳定可持续受益的产业项目。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