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成交4982亿元 甘肃“买卖”排行榜:兰州市及城关区包揽第一

  今年的“双11”格外特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升级为了“加长版”,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成交4982亿元。通过消费者购买品类和习惯的大数据显示,数字化生活方式已渐成新常态。甘肃人无论是购买习惯还是销售方式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兰州城关区最能买也最会卖

  2020年,天猫“双11”进入第12个年头。有些消费者趋于理性,但有不少消费者仍乐于加入购物狂欢。记者从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现场了解到,截至11日20时,甘肃省城市购买力排行榜上,兰州、天水、庆阳、酒泉、陇南位列前5;区县购买力排行榜上,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秦州区分列前5;甘肃人最爱买的商品排行分别为手机、面部护理套装、羽绒服、沙发、靴子;甘肃人最爱的新品排行分别为iPhone12、兰蔻清滢柔肤水礼盒、小米105G手机、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华为p40rpo。

  而随着我省电子商务的发展,我省销售情况也越来越喜人。从城市销售额排行榜来看,兰州、天水、定西、临夏、白银分列前5。区县销售额排行则是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麦积区、岷县位列前5。

  数字化助兰州宋家沟村首战“双11”

  有的消费者忙着“剁手”,有的农户忙着挣钱。今年的天猫“双11”期间,阿里巴巴数字农业采购专家从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镇宋家沟村收了42万斤苹果,仅这一项,就让几十户果农多收入十几万元。依托网络,这些苹果走向全国千家万户。

  “今年我们的苹果卖得不错”,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镇宋家沟村的苹果通过网上平台销售,让农户感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该村村委会临时成了货场——村里42万斤苹果采摘后汇到这,再由大货车运到陕西西安的阿里巴巴数字农业集运加工中心。

  阿里巴巴数字农业采购专家王寿好告诉记者,当时,村里苹果售价每斤1.3-1.4元,而他给出的收购价是1.6元。但采收标准也很明确,每个果子果身不能超过两处斑点。据介绍,阿里方面明年准备跟镇里合作,不光收果子,还要教村民科学种植,种出好果子。

  新品牌迎来爆发

  2020年天猫“双11”变化很大,从全球品牌到中小企业,服务业到工业、农业,都走进数字经济的舞台中央,商业没有线上线下之分,只有数字化与否之别。

  同时,随着年轻用户的成长,消费潜力正在释放出来。目前淘宝、天猫平台里有1亿左右95后消费者,他们酷爱新品,追求时尚,消费的品类和品牌新颖。

  这群有梦想的年轻人,正在天猫上创造新一代中国品牌。云鲸、拉面说、古良吉吉、十三余、Bosie等品牌的创始人都是90后,在天猫找到了新的创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