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系统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及时认真组织学习,走心走实领会精神,努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12月3日,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说明,党组书记、局长段昌盛同志及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共12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大背景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专门就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一个具有极强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的纲领性文件,是立足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战略性谋篇布局,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的宣言书,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决定》13个方面的重大制度安排,按照省委、省政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部署要求,立足高质量发展需求,承接落实好各项制度安排,强化制度改革和制度创新,以科学高效的制度机制保障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把制度自信贯穿始终,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局系统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省情、粮情和物资储备实际,紧紧围绕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加强形势研判,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力争各项政策措施无缝对接、形成体系,如期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要不断健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体系,不断强化规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刚性约束,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遵纪守法、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把从业人员能力提升问题摆上重要日程,增强技能、增长才干、提升整体能力,以适应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需要。

  局领导,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