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 ​巡回演讲甘肃站活动在兰州举行

  11月4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巡回演讲甘肃站活动在兰州举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国家局组织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主题演讲比赛。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扩大演讲比赛成果,促进全系统融合共进,加快推动改革发展,在全系统开展巡回演讲。

  2019世界粮食日到来之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白皮书全面展现了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粮食安全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介绍了中国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实践,阐明了中国将坚定维护世界粮食安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此次活动,现场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围绕白皮书相关内容制作的专题报道、2019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片,来自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10名演讲人讲述了事业发展中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干部职工无私奉献的平凡故事,讴歌了粮食和物资储备人对党忠诚、对事业尽责的担当,对初心的感悟和对使命的践行,主题演讲高潮迭起,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演讲活动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正能量,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增光添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