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智副会长应邀出席北京市粮食行业协会 第七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并讲话

 

2019年10月23日,北京市粮食行业协会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任智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广禄、北京首农食品集团董事长王国丰等出席会议,会议选举宋春伶为北京市粮食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选举杜月萍为秘书长。

任智副会长对北京粮协团结凝聚广大会员企业,围绕保障首都粮食安全和民生福祉,围绕为会员企业服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任智表示,我国已迈入新时代,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和“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各级粮食协会需要持之以恒、努力做好保障粮食安全、服务民生这篇大文章。

任智希望,北京粮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以服务为根本宗旨,以致力于粮食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民生福祉,解决好首都的吃饭问题为协会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做好五项工作:一是作为会员企业整体利益的代表,切实为会员企业服务,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真心实意地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北京粮协的工作能够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开拓创新,树立榜样。二是希望北京粮协和全国各级粮食行业协会以于旭波会长在中粮协五届五次理事会上提出的“担当、传承、改革、创新”为工作总基调,努力做好协会各项工作。三是以“一带一路”倡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搭建国际合作平台、信息交流平台、业务发展平台,拓宽视野、提高站位。四是积极探索企业家办会、民主办会的新途径。五是希望北京粮协和骨干会员企业进一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学习国际大型粮农企业的成功经验,实现粮食全产业的三链深度融合发展。

北京市民政局、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关合资和民营骨干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张学军副秘书长、赵奕总工程师也应邀出席会议。